佐助

让自己快乐快乐才是意义(●'◡'●)

【澄湛】灰王子

那就灰姑娘童话改 没有逻辑 可能ooc 观看愉快

在很久很久以前,姑苏国有一位非常可爱的王子,他不仅聪明漂亮还心地善良。

但正因如此,这也成为了他被“欺负”的原因。

“蓝湛——”魏无羡拖着嗓子喊道,“我又被罚抄家规了——”

“呜呜呜——”旁边的聂怀桑也哭喊道,“我也是——”

“蓝湛——”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衣角哭到,“我我我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你就帮帮我嘛——”

“……”蓝忘机拿着扫帚看着魏无羡“我还要打扫呢。”

“没关系没关系。”魏无羡说道,“待会再打扫了——”

你是不是以为魏无羡会说他来帮蓝忘机打扫。

这不可能。

在这个家里魏无羡向来是说一不二。

他仗着是长子的身份天天“欺压”蓝忘机。

“蓝湛——我饿了。”

“蓝湛——我渴了。”

“蓝湛——我死了。”

……

明明是姑苏国的小王子却比谁都要忙。

所以蓝忘机被称为“灰王子”。

不过蓝忘机并不介意。

这样至少能证明他是被需要着的。

在这个世界是存在着的。

蓝忘机对亲情的感觉一向甚淡。

直到他遇见了自己所谓的两个哥哥。

魏无羡和聂怀桑。

……

姑苏国隔壁的云梦国国王准备在王子的生日时举办一场为期三天的盛大宴会,他邀请了所有国家的漂亮姑娘来参加,好让他的儿子从中挑选一个做未婚妻。

“魏兄。”聂怀桑把玩着手中请柬,“云梦国的请柬,你去不去。”

“啊咧咧,谁要去那种无聊的宴会啊。”魏无羡直翻白眼,“小爷我长这么帅,要是被云梦国那个面瘫王子看上了怎么办。”

“嗯嗯。”聂怀桑在旁边疯狂点头。

“我跟你们说啊。”魏无羡对着聂怀桑还有正在扫地的蓝忘机说道,“听说那个云梦国的王子是个死面瘫!还是个死傲娇呢!脾气又臭整天摆着一张臭脸……”

“我也不想去。”聂怀桑撅了噘嘴,“可是父王说我们三个必须得去一个人啊。”

“所以……”魏无羡和聂怀桑同时看向蓝忘机。

“蓝湛你去吧! ! !”魏无羡装作严肃的样子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 !”

“蓝兄你可以! ! !”聂怀桑在旁边给蓝忘机加油道,“我和大哥就在云深不知处等着你回来~”

“……”蓝忘机不说话表示默认了。

“对了对了。”魏无羡看到蓝忘机同意马上松了一口气,“云梦那边肯定有好多好多好吃的! ! !一定要多带点好吃的过来哦~”

“肉! ! !”聂怀桑在旁边疯狂附和道,“蓝兄,多带点肉回来! ! !”

“云深不知处禁——”蓝忘机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和聂怀桑推着走了。

“记得要在十二点之前回来哦!”魏无羡站在门口向蓝忘机招手。

“二哥等你回来啊——记得带肉! ! !”聂怀桑也招着手说道。

待蓝忘机走了,魏无羡聂怀桑相视一笑。

“聂兄——”

“魏兄——”

“我们去抓野鸡吧——”

……

蓝忘机拿着请柬站在莲花坞的时候还是懵的。

他叹了一口气走了进去。

不得不说这个宴会办的十分盛大。

也吸引了许多国家的漂亮姑娘前来参加。

蓝忘机进去就直接开始寻找食物。

可能要让聂怀桑失望了。

这里并没有肉食。

反而是很多甜食。

也对,来着的都是富家千金小姐们。

甜食倒是投其所好。

蓝忘机装了一些甜食和云梦的酒就走出了宴会厅。

蓝忘机找了一个相对安静的位置静静地坐在躺椅上。

……

“阿澄...”江厌离有些担心地看着江澄说道,“你真的不下去吗。”

“阿姐...”江澄叹了一口气说道,“你知道的这不是我的意愿,我才不会举办这种无聊的宴会呢。”

“可父王也是为了你好啊。”江厌离看着眼前已经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弟弟,叹息道。

“阿姐我知道了。”江澄不喜欢看江厌离叹气的样子他皱了皱眉说道 “我待会就下去。”

夜晚的风吹起了江澄的刘海。

从江澄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坐在躺椅上的蓝忘机。

不去跳舞吗。

月光柔柔地为蓝忘机渡上一层白边。

是...是天使吗?

你是堕落凡间的天使吗?

江澄被蓝忘机冷清的气质所吸引,走着走着便走到了蓝忘机的面前。

“你...先生...”江澄把本来想说你是天使吗这种话收回去了,毕竟这样的搭讪可能会被当成变态吧。“请问我有与你共舞一曲的荣幸吗?”

“抱歉这位先生...”蓝忘机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王子殿下!”奴仆慌慌张张地说,“国王叫您过去。”

“我知道了。”江澄说道,“你先下去吧。”

原来是王子吗。

蓝忘机抬头看了一眼江澄又迅速低下头。

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的很快。

是云梦国的王子吗。

之前好像听魏无羡描述过他。

蓝忘机又抬头看了一眼江澄。

好...好美的王子啊。

并不是魏无羡所说的尖酸刻薄样。

细眉杏目极为好看。

蓝忘机的小动作,江澄尽收眼底。

江澄大概猜到父王叫他所为何事。

他拉起蓝忘机的手将他拉到了宴会厅处。

“父王!”江澄举起自己与蓝忘机牵着的手朝江枫眠说道,“我已经有舞伴了!”

“甚好甚好。”江枫眠上下打量了蓝忘机一番。“这模样还真是俊俏,将来的孩子定是人中龙凤。”

“依我看。”旁边的虞紫鸢也附和道,“事不宜迟赶紧定下婚期。”

后面说的什么蓝忘机都没听清。

只是...

只是这进展也太快了吧...

自己虽然对王子有好感但...

怎么就直接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呢...

婚姻大事岂非儿戏!

“和我跳舞还在想着别人吗。”江澄不悦地皱了皱眉,用手掐了掐蓝忘机的腰表示警告。

“啊...不好意思。”蓝忘机慌张地说道。

12点的钟声猛然敲响了,敲了6下。

“哦,糟糕。我该回去了。”蓝忘机想起魏无羡的十二点必须回去的嘱咐慌张地推开江澄说道,“对不起王子我想我不能再与你跳舞了。”

说完蓝忘机便跑了。

“等等...请你等等...”江澄来不及抓住蓝忘机,蓝忘机就跑了。

江澄看着手中因为慌乱被他扯下的抹额。

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呢。

……

“蓝湛——”魏无羡站在门口对着慌张的蓝忘机说道。

“诶?蓝湛你的抹额呢。”魏无羡歪头说道。

抹额...我的抹额呢?

蓝忘机这才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好像...

好像因为太慌张而掉了...

魏无羡和聂怀桑何时见过蓝忘机这么慌张的模样,也不提食物的事情了。

“没事的没事的。”聂怀桑连忙安慰道,“抹额还有很多呢。”

“对对对。”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心不在焉的模样说道,“你先进来吧。”

“嗯...”蓝忘机无意识地点了点头。

……

“阿澄?”江厌离唤了几声江澄,江澄都没应只是呆呆的看着自己手中的抹额。

“阿澄...”江厌离叹了一口气,江澄这副模样是她没有见过的。

“啊?阿姐发生什么了吗。”江澄听到江厌离叹气收起抹额转头看着江厌离。

“阿澄...你这副模样我很担心...”江厌离揉了揉江澄的头说道,“是姑苏国的吧。”

“嗯......”江澄拽着抹额的手又紧了几分。

“既然喜欢就去追吧!”江厌离说道,“阿姐永远站在你这边。”

“好。”江澄下定决心说道,“阿姐...谢谢你。”

“傻孩子。”江厌离摸了摸江澄的头,“先去姑苏国的云深不知处看看吧。”

……

“蓝湛——”魏无羡用手在蓝忘机面前挥了挥。

“蓝湛?蓝湛!蓝湛!?”魏无羡见蓝忘机不理他,又唤了几声。

“蓝湛——”魏无羡朝着蓝忘机的耳朵大声喊道。

蓝忘机这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说道。

“我都叫了你好几声了! ! !”魏无羡生气的说道。

“你该不会是——”魏无羡笑眯眯地说道。“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了那个死傲娇王子吧?”

“不...不可能。”蓝忘机脸红地说道。

“那你脸红干嘛!”

“我没有!”

“你就有!”

……

云深不知处

江澄拿着蓝忘机的抹额到了云深不知处。

“您好,请问这个抹额.......”江澄拿出抹额对着门口的魏无羡说道。

“蓝湛...蓝湛不是掉了一个抹额吗!”魏无羡回想着昨天的事情说道。

“对对对”聂怀桑在旁边附和道,“蓝兄昨天慌慌张张回来,可是并没有见到他的抹额。”

蓝湛吗。

江澄想起昨晚宴会上的人儿不禁笑了出来。

“蓝湛——”魏无羡朝着云深不知处内喊道,“有一位先生找你。”

“云深不知处禁大声喧哗。”蓝忘机听到魏无羡的喊叫说道。

待他出来,江澄便看见一位素衣若雪,美如冠玉的男子。

是他。

待蓝忘机看清来人后,脸迅速红了起来。

哪还有外表清冷严肃,不苟言笑的含光君模样。

“蓝...蓝湛。”江澄试着唤了蓝忘机几声。

蓝忘机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糟糕。

于是蓝忘机转身就走,只留个江澄一个背影。

“蓝湛——蓝湛——”魏无羡唤了几声也不见蓝忘机回头。

“蓝兄平时不是这样的啊。”聂怀桑皱了皱眉说道。

果然。

果然还是在害怕我吗。

不愿意面对我?

可能是父王和母后太过激动吓到了他。

“这个抹额...”江澄将抹额递给了魏无羡说道,“这个抹额就麻烦你转交给蓝...蓝湛了。”

“啊好的。”魏无羡接下抹额。

“还有。”江澄用手示意下人将东西抬上来。“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

“接下来的事情,就麻烦你了。”江澄笑道,“魏兄——”

“哇——”魏无羡激动地去打开了一个个箱子。“好多钱啊——”

“真的耶!”聂怀桑在确认不是假币后也惊叹道。

“接下来的事情就包在我手上了!”魏无羡令人收起宝箱说道,“江兄——你看是送到云梦国还是...”

……

这是哪里。

蓝忘机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起身了。

这个装饰不像是云深不知处啊。

蓝忘机有些慌乱。

可是旁边飘来的阵阵莲花笑又让他镇静了下来。

莲花...

“你醒了?”江澄从外面走进来看见刚醒的蓝忘机说道。

“王子殿下! ? ”蓝忘机惊得一下坐起来了。

“哼。”江澄笑了笑说,“现在该叫未婚夫了。”

“什么?”蓝忘机愣了愣说道。

江澄笑着拿起枕边的抹额为蓝忘机戴上。

蓝忘机一时竟也忘记了阻止他。

“抹额乃重要之物,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蓝忘机下意识说出了这段话。

“所以...”江澄笑了笑,“你没有拒绝这是默认了吧,我的未婚夫。”

“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江澄凑到蓝忘机面前说道。

“我...我是男子。”蓝忘机往后挪了挪试图远离江澄。

太近了...太近了...

“那就夫君...”江澄又往蓝忘机的脸方向凑近了几分,“你愿意做我的夫君吗。”

“我.....”

太近了...下一秒...

下一秒就会亲上了吧...

不知道王子的唇是什么味道...

是跟他身上一样的莲花清香味吗...

蓝忘机因为自己的想法脸迅速红了。

“我...我的父王母后不会同意的!”他推开江澄说道。

“哦?是吗。”江澄挑了挑眉放开了蓝忘机。

“江澄! ! !”虞紫鸢站在门外风风火火地敲门,“你们年轻人赖床是不好的!我都叫你了多久吃早餐啊!”

“母后知道了。”江澄应道。

待蓝忘机洗漱完,江澄便牵着蓝忘机的手出了房间。

蓝忘机一出现就发现自己被很多人盯着。

“父王...母后...大哥...二哥?”蓝忘机有些不确定地看着眼前坐在一排的家人们,“你们怎么在这。”

“当然是来商量你的婚姻大事啦~”魏无羡笑嘻嘻地说。

“婚姻大事?”蓝忘机有点懵。

“阿澄,快带湛儿坐下。”江厌离笑着看着牵手的两人。

蓝忘机现在有点懵。

为什么自己一觉醒来就到了莲花坞。

为什么自己一走出房间就看见家人们坐在那等他。

为什么他们都在说什么商量着婚姻大事。

“我的家人们可是同意的了哦。”刚入座,江澄就开始跟蓝忘机咬耳根子。“那么...蓝忘机你愿意做我的夫君吗。”

说是咬耳根子可是江澄确是很正经地说。

一大家子人都期待着看着蓝忘机。

魏无羡一脸激动地,脸上就写了三个字“嫁给他”。

蓝忘机本来就对江澄有好感。

而且他现在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我愿意。”

江澄不顾周围人直接亲了上去。

“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 !”虞紫鸢风风火火地说。

从此王子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王者十二连胜太激动肝出来的一篇小短文。

有很多bug请见谅!祝各位观看愉快!



评论(5)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