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助

让自己快乐快乐才是意义(●'◡'●)

【澄湛】救赎

⭐“世间万物皆苦,你明目张胆的偏爱就是救赎”

⭐暴躁直男澄攻x小天使忘机受

⭐全文1.2w+ 一发完

⭐微虐 he 


“世间万物皆苦,你明目张胆的偏爱就是救赎”

“蓝忘机你有病吧?”江澄看着旁边坐在电脑前面写作业的蓝忘机说道。“你他妈跟老子到网吧干嘛?”

“没病。”蓝忘机握笔的手顿了一下但也只是一秒就继续写作业。“我喜欢你。”

“你他妈跟老子到网吧就网吧。”江澄翻了一个白眼说道。“你他妈在网吧里写作业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没理江澄,继续写着他的作业。

“有钱没?”江澄看蓝忘机没理他便踹了一下他的座椅说。“给老子充十块钱的网费。”

“有。”蓝忘机皱了皱眉抬头看到江澄正在抽烟便夺过江澄的烟。“你别抽烟。”

“操,管你屁事。”江澄被夺走了烟一脸不爽的看着蓝忘机。“给老子充网费去。”

“那你别抽烟。”蓝忘机灭了江澄的烟说道。

“好好好。”江澄敷衍的附和道。

江澄看着蓝忘机走才松了一口气。

自己走到哪这货跟到那。

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摊上了这货。

这个天天把喜欢自己挂在嘴边的人。

喜欢我?呵。

喜欢我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像自己的父母和姐姐......

江澄叹了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你哪里不舒服吗?”蓝忘机回来的时候拿了一瓶水递给江澄。

“我看着你反胃。”江澄接过水怼了蓝忘机一句。

江澄仿佛看到蓝忘机的身体颤抖了一下。

然后蓝忘机就走了。

江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空空的。

果然自己不配有人喜欢。

过了几分钟。

“药。”蓝忘机回来将药递给江澄,自己回到位置上写作业了。“吃掉。”

“卧槽???”江澄被蓝忘机这突然一下吓到了。“你...你还真给我买药了???”

“你胃不舒服吃药。”蓝忘机淡淡的说。

江澄被蓝忘机的话哽住了...

自己本来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他却这么认真...

总之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所以自己决定要对蓝忘机好一点。

“旁边的兄弟。”江澄敲了敲旁边厕所的门,“你有纸嘛?”

说完从旁边的人塞来一包纸。

“谢谢你哈。”江澄朝旁边和自己一同出来的人道谢。

当他看到那个在旁边给自己递纸的人是蓝忘机后。

直接走了。

之前想的什么对蓝忘机好一点的心思全没了。

“变态狂。跟踪狂。不要脸。”江澄踢着路上的小石头。

江澄看着被踢远的石头叹着气

唉,今天住哪呢。

网吧经过蓝忘机刚刚那么一闹腾自己都不想去网吧了而且没网费了。

家?自己也不想回那个没人气的家。

江澄往后看了一眼谨遵自己刚刚说的叫他离自己一米远的蓝忘机朝他勾了勾手。

蓝忘机看到江澄朝自己勾手。

压抑着内心的欣喜假装不慌不忙的朝江澄走去。

“怎么了?”蓝忘机看着江澄问道。

“喂。”江澄看着蓝忘机理直气壮的说。“你家有人嘛?”

“没有。”蓝忘机答道。

“带路。”江澄看了看旁边呼啸而过的车子。

“啊?”蓝忘机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叫你带路。”江澄踢了踢走在前面的蓝忘机的屁股。

“哦。”蓝忘机强压着内心的激动说道。

“这是你家?”江澄挑了挑眉说道。

这么干净?

果然房间整洁没异味不是伪娘就是gay。

“你一个人住?”江澄手从沙发上拂过。

啧,真的没有一点灰尘啊。

“嗯。”蓝忘机回了房间给江澄拿衣服。

“衣服。”蓝忘机将衣服递给了江澄。

“谢谢。”江澄接过衣服去了浴室洗澡。

待江澄进去,蓝忘机才放松了一点。

拿出一直没时间写的作业趴在客厅的桌子上开始写。

江澄洗完澡出来的时候,

蓝忘机正在伸懒腰,摘下眼镜揉了揉疲惫的眼。

“你戴眼镜?”江澄擦着未干的头发有点意外地说道。

“嗯。”蓝忘机收好准备摘下眼镜准备去给江澄拿吹风机。“度数不高。”

“别摘。”江澄拦住了蓝忘机的路,拿起他拿在手上的眼镜替他带了上去。“戴着好看。”

此时两人的姿势十分暧昧。

连话语都向情人间的低喃。

但温存也仅仅是几十秒的时间。

两人又恢复了原状。

金丝边框眼镜配上他还挺好看的。

江澄想着主动给蓝忘机让了道在沙发上坐着。

等江澄把头发吹干后。

两人一起坐在沙发上讨论床位分布的问题。

蓝忘机的房子是典型的一厅一室一卫。

只有一个房间。

但却有两个人。

哪该怎么办呢。

“我睡地板。”蓝忘机说道,“你睡床。”

江澄本来准备了很多话要说的,结果直接被蓝忘机安排的一顿。

“行吧。”江澄有点尴尬地说道。

有便宜不占江澄又不是傻子。

在翻了第三次身后,江澄感受到了良心的谴责。

明明这个房子是他的。

他睡地板好像有点不合适吧。

“喂。”江澄侧过身子对地板上的蓝忘机喊道。“上来吧。”

“不用。”蓝忘机说道。

草。

叫你上来就上来。

矫情什么。

“喂。我害怕。”江澄扯谎说道,“你上来陪我睡。”

蓝忘机这才上来了躺在江澄旁边。

草。

我好像忘了这个死给喜欢我。

他不会趁着天黑对我做什么吧。

“你...你...”江澄有点慌乱地说道,“你离我远点。”

“哦。”蓝忘机淡淡应了一声往床边又靠了靠。

半夜。

江澄是被胃活生生疼醒的。

“草。”江澄忍不住咒骂出声。“胃疼。”

江澄艰难地站了起来打开连接阳台的门。

坐在阳台上吹风。

烟......

江澄摸出口袋里的烟抽了起来。

烟味稍稍缓解了江澄的胃疼。

以前胃疼的时候...

阿姐都会给我拿药...

现在呢...

江澄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

阿姐......

江澄的肩被轻轻拍了一下。

是阿姐! ?

“阿姐!”江澄下意识脱口而出,回头看了看。

是蓝忘机啊...

“喝一点。”蓝忘机听到江澄的话一愣将热水递给他。“我去拿药。”

“好。”江澄接过热水。

“你...”江澄说出了困惑自己已久的问题。“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因为你不该是这样的。”蓝忘机听到江澄的话顿了顿,说完又去给江澄拿药了。

因为你不该是这样的......

我不该是这样的吗.......

那我应该是什么样的......

在江澄胡思乱想的时候,蓝忘机已经拿了药过来。

“吃掉。”蓝忘机将药递给江澄。

“谢谢。”江澄接过药吃了下去。

“睡觉。”蓝忘机看见江澄乖乖吃下药才回到了床上。

“好......”今晚的江澄不知因为疼痛还是什么特别乖。

待江澄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江澄习惯性地摸了摸床边。

没人。

“蓝忘机! ! !”江澄坐了起来喊道。

别...

不要...

不要又丢下我一个人。

江澄几乎踉跄地站了起来,向门外走去寻找蓝忘机的身影。

当江澄走出房间看见正在做饭的蓝忘机他突然就放松下来了。

自己好像有点离不开这个家伙了。

自己好像对这个家伙有一点依恋的感觉了。

江澄想道。

他又甩了甩头将这些想法甩出脑中。

不行...

不能现在的我不能对任何人产生依赖...

江澄又看了一眼正关着门做菜的蓝忘机,便走到了门外关上门走了。

江澄又想了想留下一张字条“走了。”

蓝忘机再见到江澄是第三天了。

蓝忘机长得好成绩好人缘也好。

对于江澄来的消息还是蓝忘机在四班的朋友告诉他的。

江澄来了。

准确的来说是带着伤来的。

一来就趴在桌子上睡觉。

蓝忘机连续三节下课在江澄班上的门口蹲着他都不见他出来。

可能是在睡觉吧。

蓝忘机想着自己不能打扰他而且快上课了自己的班还要上一楼就先走了。

到了中午,蓝忘机见江澄还是趴在桌子上睡觉。

便去食堂特意买了莲藕排骨汤。

蓝忘机拎着食盒见四班有出来的人。

蓝忘机轻轻叫住那个女生。

“你好,可以帮我叫一下江澄吗?”

“诶?嗯好好好。”

女生见蓝忘机与她说话不禁红了脸,但听见蓝忘机要叫江澄便有些意外。

这般好看的人怎么会与江澄那种人扯上关系呢?

女生轻轻地敲了敲江澄的桌子。

“江澄...门外有人找...”

被打扰的江澄一脸凶恶地抬起了头瞪着那女生。

那女生似乎被江澄的眼神吓到了有些颤抖地改口,脸也又刚刚的粉红变白。

“江...江哥门外有人找...”

江澄是哪种人?

那女生为什么怕江澄呢?

江澄以前在学校便独来独往。

见人也没什么好脸色。

但招不住他长得好看啊。

背地里还有很多女生暗戳戳地想着傲娇校霸爱上我。

也有几个大胆的女生向江澄表白。

全被江澄的毒舌怼了回去。

那几个女生硬生生被江澄说哭了。

这事便也传开了。

江澄并不介意反而落得一身轻松。

可以说以前的江澄是带刺的玫瑰。

再后来,家里出了那档子事。

江澄那个曾经眼中有光心中有火的少年不见了

以前江澄算傲慢自负可现在他越发阴冷无情。

再加上江澄在学校因为家事与别人大打出手。

哦不,是江澄单方面的碾压直接给人进了医院。

后来,对于江澄大家都敬而远之了。

江澄也不常来上课。

来上课也只是一来就趴在桌上。

可以说现在的江澄就是一个刺猬。

江澄不理会那女生脸上的表情变化有多精彩。

他径直向门口走去。

原本还在过道上说笑的同学都自动给江澄让了一条道。

江澄感觉有些好笑。

我有那么可怕吗?

谁会来找我呢。

“江澄。”门外那人见江澄出来了,将手中的食盒递给江澄。

江澄只是倚着门框叉着腰并没有想接过食盒的意思。

“还没吃吧。”蓝忘机见江澄没有要接过食盒的意思,也跟江澄杠上了举着食盒不愿放下。

“你算什么东西。”江澄只是挑了挑眉继续看着蓝忘机。“你又有什么资格管我。”

“吃一点吧。”蓝忘机顿了顿又放轻声音说了一遍“你胃不好。”

“滚。”江澄伸手打掉食盒对着蓝忘机吐出无情的话“以后别他妈烦老子了。”

说完江澄便头也不回地进了教室。

食盒里面的汤因为江澄的一拍滚烫的汤泼到了蓝忘机的手上。

蓝忘机却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站着。

是啊。

手上的伤再痛哪有他的心痛呢。

蓝忘机有点苦涩地想道。

江澄再一次醒来已经是放学了。

江澄见周围的人都走光了。

才慢慢悠悠地开始收拾书包。

江澄不敢动太大幅度因为会牵连到腿上的伤。

至于江澄为什么会打架。

不是学校里传的杂七杂八的。

说出来可能没有人相信。

江澄是为了一个小孩。

江澄走在路上见一个小孩被几个混混勒索便上去救那个小孩。

却不知道那几个混混都是带了家伙的。

江澄虽然打跑了他们但自己的腿也被棍子打了一下。

江澄还是那个充满正义感的少年啊,只是他眼中没有了光。

江澄出了班门就看见蜷缩在墙角的蓝忘机。

蓝忘机蹲在墙角在那写作业。

那样子有些可笑。

江澄笑了笑。

蓝忘机抬起来见江澄出来便收拾起书包跟着江澄身后。

蓝忘机有意与江澄保持一段距离。

江澄也不理蓝忘机,自顾自走出校门。

待江澄走出校门进了一个小巷,江澄才停下来。

蓝忘机跟着进了小巷。

下一秒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进了巷子。

江澄将蓝忘机壁咚在墙上。

一只手撑着墙饶有兴趣地看着蓝忘机。

另一只手则抚上了蓝忘机的脸。

“你是不是贱啊?”江澄好看的嘴里吐出与他不符的无情的话语。“还是...”

江澄语气直转急下,手也从开始抚摸蓝忘机的脸往下挪。

“还是...你这么想被我上?”

江澄捏了捏小蓝湛,嘲讽地说着。

“可惜,老子对男的不感兴趣。”

江澄撂下一句就走了。

草。

好饿。

江澄摸了摸自己空空的肚子。

点个外卖吧。

江澄摸了摸旁边的手机准备打开某团点外卖。

叮咚。

门铃响了。

江澄有点意外,自己好像还没点什么吧。

意外归意外但江澄还是去开门了。

“谁。”

江澄打开了门。

只见蓝忘机拎着一大袋菜自然地走了进来。

江澄倚着门框挑了挑眉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最终选择了妥协。

“做完就赶紧滚蛋。”

江澄还是口里不饶人的说道。

回应他的只有乒乒乓乓碗筷的碰撞声。

江澄心里突然踏实了,望向蓝忘机的眼神也温柔了许多。

“吃吧。”

蓝忘机将菜端了上来。

“嗯。”

江澄等到不耐烦见蓝忘机将菜端了上来,脸色才缓和一点。

江澄夹了一筷子菜放入口中。

好吃! ! ! ! ! !

江澄心里想着无敌好吃但说出口的还是“嗯,不错”

“你喜欢就好。”

江澄从口袋里掏出钥匙。

“喂,这是备用钥匙。”

蓝忘机接过备用钥匙放入口袋。

江澄没说什么但蓝忘机懂了。

只要能离江澄近一点,能跟江澄待久一点让他做什么都无所谓。

“我走了。”

蓝忘机将碗筷收拾好后,向江澄道别。

“嗯。”

江澄敷衍地应着,但眼睛并没有从手机屏幕前移开。

这几天两人就延续下来了这种相处模式。

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两人从开始的互相回对方“嗯”“哦”

也开始多了一些话。

比如江澄也会关心一下蓝忘机。

“喂,多穿点。”

虽然还是以前的冷漠脸和没有什么感情的话但蓝忘机只是江澄总算接受了他自己一点。

可是学校里不像家里那么太平。

自从江澄上次打翻了蓝忘机的汤被江澄全班人都看到了之后。

学校里就是开始传江澄拿热水泼蓝忘机的传言。

闹得还挺大的,连老师都找上江澄和蓝忘机了。

对于老师的质问江澄也总不好说什么蓝忘机烦自己而且说出来也没人会信吧。

江澄只好认了下来,听老师训了他一个小时才把他放出来。

江澄刚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就看见蓝忘机也出来了。

两人只是对视了一眼,蓝忘机就将眼挪开了。

江澄有些自嘲地笑了笑。

离我这种人远点最好。

蓝忘机是被老师委婉地问了问是不是被江澄欺负了。

蓝忘机只是说着“他不是那样的人。”为江澄辩解着。

老师只是当他被江澄欺负傻了便叮嘱了他几句远离江澄就放人了。

今晚他应该不会来了吧。

江澄瘫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雷声大作。

呵,不来就不来。

爷点外卖。

江澄烦躁地拿起手机看了看。

又往地下砸去。

烦。

地毯上的手机突然亮起光。

在漆黑一片的客厅显得更加耀眼。

他打来的?

草。

哦。

那又怎么样。

江澄不去理会那片亮光。

等手机的灯光真正暗了下去的时候。

江澄自己叹了一口气。

爬在地毯上在黑暗中摸索着手机。

张姨?

张姨就是江澄隔壁邻居。

平时帮江澄也挺多的。

江澄回接过去。

“张姨?怎么了。”

“阿澄啊,你是不是惹上麻烦了。”

“?”

“我上来的时候,看你门前做了个人。浑身湿透的......”

后面的话江澄没听...

难道是蓝忘机?

江澄站了起来,走到门前去打开门。

原本靠在门背上的蓝忘机被江澄这么猛的一开。

整个人都往后倒。

幸亏江澄扶住了他。

一场暴雨将少年本来就单薄的白衬衫彻底打湿了。

少年温热的身子全部贴在江澄的胸膛上。

江澄能感觉到自己的全身上下颤了一下。

“...还不快起来。”江澄推了一把蓝忘机,“死gay。”

蓝忘机也反应过来,站了起来。

“那个...”蓝忘机想解释道。

“喂,先进来吧。”

江澄说道。

“好...”

蓝忘机点了点头进来了。

“吃了没。”

江澄问道。

不过很久都没人回答。

蓝忘机在意识到江澄问的是自己后,

江澄早已回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他妈耳聋啊,老子问你吃没。”

果然...

这才是江澄...

“没...”

蓝忘机小声地说道。

“你先滚去洗澡。”

江澄从房里拿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和毛巾往蓝忘机脸上甩。

待蓝忘机出来江澄也端着两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出来了。

“喂。给我全部吃完知道吗。”江澄用拳头威胁道,“不然我就打断你的腿。”

“噗。”蓝忘机似乎被江澄幼稚的威胁笑到了。

“喂。你笑什么!”江澄听蓝忘机笑脸突然红了。“不许笑不许笑! ! !”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不说话了。

“喂,你是不是傻在门口干嘛不敲门。”

......

江澄突然想起来蓝忘机之前还跟自己说过什么食不言寝不语。

他叹了一口气,也不求蓝忘机回答。

待两人吃完,蓝忘机自觉地接过碗筷开始洗碗。

洗完碗后,蓝忘机自己坐到了沙发上躺着。

“你在沙发上干嘛。”

江澄看着蓝忘机这一系列动作。

“睡觉。”

蓝忘机回应道。

江澄真的忍不了了。

他感觉他的眼皮跳了一下。

“蓝忘机你是不是有病! ! !”江澄把蓝忘机从沙发上拉了起来,“你他妈眼瞎吗?这么多房间你给我睡沙发?”

江澄虽然说着那么多房间还是把蓝忘机带到了自己房间。

“在这睡。”

江澄指了指自己的床。

“好。”

蓝忘机点了点头上了床。

“你又干嘛?”

江澄看着躺在床上的蓝忘机。

“睡觉。”

“...几点。”

“九点。”

“九点你睡什么觉! ! !”

“...”

蓝忘机没有说话。

“你还真是无趣。”

“...”

江澄虽然说着嫌弃着但还是自觉把手机音量调小了。

在玩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江澄伸了个懒腰。

九点半还早呢...

但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是睡不着...

可能是因为蓝忘机在身边吧...

烦人精...

江澄放轻脚步声来到了蓝忘机身边。

还真的是古板呢...

连睡姿都是一板一眼的...

不过好看也是真的好看...

江澄修长的手指抚上了蓝忘机长而翘的睫毛上。

手指忍不住往下移。

...

在碰到蓝忘机的唇时,江澄像触电似地收了回来。

我是不是有病...

江澄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下面...

我他妈竟然饥渴到这种地步了?

...肯定是蓝忘机施了妖术勾引自己...

想到这,江澄用被子盖住了蓝忘机露出的眼睛。

自己灰溜溜跑去洗手间解决生理需求。

江澄出来叹了一口气。

看了一眼躺在自己床上的蓝忘机。

还是自己去别的房间睡了。

第二天

江澄蓝忘机一前一后出了家门。

两人并肩走到快到学校的地方。

江澄皱了皱眉。

“喂,你先进去。”

“好。”

蓝忘机点了点头向校门走去。

“喂。你不要多想。”江澄对着蓝忘机的背影说,“就是你们班那个老头太烦了。”

不知道江澄是对自己说的还是对蓝忘机说的。

总之,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学校。

江澄进了教室,又引起一大波讨论。

江澄自然不理那些人的话。

今早江澄心情难得的好。

竟然没有一来就趴在桌子上。

而是在本子上涂涂画画。

接近中午,阳光透过窗子找到了本子上。

本子上赫然立着三个字:蓝忘机。

今日老师也难得心情好,便没有拖堂早早放了同学们下课。

江澄去了趟洗手间,刚进隔间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是有人进来了。

他们也下课了吗?

那蓝忘机是不是也下课了呢。

江澄想着。

门外传来了两个男生交流的声音。

“你知道那个江澄和蓝忘机的事情吗?”

“你说那个学霸蓝忘机和那个恶霸江澄?”

江澄对于自己恶霸这个外号挑了挑眉表示有趣,他耐着性子继续听了下去。

“对对对,今天我还看他两一前一后进了校门呢,说不定......”

那人留下耐人寻味的话语。

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猥琐地笑了。

“你说蓝忘机那个大美人怎么想不开天天去找江澄那个恶霸啊。”

“是啊,主动上门求草呗。”

“可惜那江澄不近美色,你说他是不是不行啊。”

“害,蓝忘机不如跟了我,我器大活好保证让他爽的直叫唤。”

“是啊,你看他那...”

听到这江澄已经在活动筋骨,摩拳擦掌了。

他扭开隔间的保险杠,一脚踹开门对门外两人冷笑道:“你看我行不行。”

上前一脚踹翻两人。

两人本来在小解。

被江澄这一踹这一下竟然通通软了下去差点阳痿。

江澄用脚踩住一人的命根子说,蹲下来凑到他身边说“你看我行不行呢?”接下来就是一场单方面的碾压。待江澄出完气后,回头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疼得直叫唤的两人,冷冷出声道“废物。”

骂我可以。

骂蓝忘机不行。

江澄不例外地又被请去了办公室喝茶。

“江澄,你又给我闹事了是不是! ! !你说呢为什么殴打同学?”江澄呵地笑了一声勾起嘴角向教导主任挑衅道“因为他们欠打。”

“你你你! ! !你真是有妈生没妈教的东西! ! !你把你家长给我叫过来! ! !我倒是要看看什么样的家长能教出你这样的东西! ! !”

江澄在听到有妈生没妈教的时候,表情从原来的不屑嘲讽变成了阴冷。

他直接上去揪住了教导主任的领子,狠狠给了他一拳说:“你不配。”

骂我可以。

骂我家人不行。

然后摔门而出,回到自己家中。

蓝忘机在听说江澄又打架后,急忙向老师编了个慌就向江澄家里去了。

江澄被这几人搞得十分不爽。

买了一堆啤酒坐在瓷砖地板上就喝了起来。

蓝忘机打开门便看到这一番模样。

江澄靠在墙上,身边是一大堆易拉罐啤酒。

江澄还算有意识,听见脚步声眯起眼抬起来头看着站在面前的蓝忘机。

“滚。”

江澄向蓝忘机吼道。

滚。

离我这种人越远越好。

你知道你跟我在一起别人是怎么说你的吗?

是我不配。

蓝忘机不理江澄,只是默默蹲了下来捡地上的易拉罐。

“我叫你滚!”

江澄推开蓝忘机,将手中仅有的易拉罐向前砸去。

易拉罐因为剧烈的摇晃,里面的啤酒洒在地板上溅出一圈圈浪花。

最后一点点沉了下去。

蓝忘机的心也一点点沉下去。

对于江澄的叫骂蓝忘机只是采取了冷措施。

自然地去了厨房为江澄做了顿饭。

“蓝忘机你他妈是不是贱?”

“老子叫你滚了。”

“你还死乞白赖地贴上来干嘛?”

“欠草?欠草去叫鸭子好吗?”

“别来烦老子。”

江澄越骂越难听越骂越狠。

可是蓝忘机就是没走,而是为江澄炒了一碗蛋炒饭。

蓝忘机从厨房里端出饭来,放在桌子上对瘫在地上的江澄说道。

“饭在桌子上,我走了。”

说完蓝忘机才离去。

江澄站了起来,坐到了桌子上。

在江澄看见炒饭旁边还有一杯水时。

他摸了摸自己的嗓子...

蓝忘机...

你还真为别人着想...

江澄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吃着吃着江澄不知道怎么哭了。

他上次流泪可能还是在得知父母阿姐出事的时候吧。

江澄一开始还是一边小小的抽噎着一边机械地将筷子夹住的饭放入口中。

到后来忍不住了江澄才放声大哭。

“蓝忘机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 !”

江澄哭喊道。

江澄辍学了。

在所有人都注视下回学校收拾了东西辍学了。

大家对此事议论纷纷。

但都不敢当面说出来。

当时蓝忘机正好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便错过了。

江澄一个人走在学校的走廊过道上。

感慨万千。

他望向操场。

突然想起来上次运动会时阿姐来给他加油。

在走到蓝忘机教室时。

江澄明显顿了顿。

他还是走了。

就这样吧。

蓝忘机在得知江澄辍学后。

买了许多江澄喜欢的菜到了江澄家中。

这次江澄到不意外蓝忘机的到来。

他以为蓝忘机会一见面就质问自己为什么打架为什么辍学。

可惜他没有。

蓝忘机只是将菜放在了桌子上。

自己埋头进了厨房。

蓝忘机你真把自己当田螺姑娘了?

江澄笑了笑。

“喂。你不问问我为什么打架为什么辍学吗?”

江澄略带痞气地说道。

“我相信你。”

蓝忘机洗碗的手顿了顿。

厨房原本的流水声也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蓝忘机温柔坚定的声音。

“我相信你。”蓝忘机想了想又补充道“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说完流水声又出现了。

江澄突然鼻子一酸。

想到了一句很苏也很俗的话。

我要的是你不分青红皂白站在我这边。

接下来几天蓝忘机都会坚持放学来给江澄做饭。

江澄对蓝忘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喂。”江澄吃着饭突然停了下来说,“本大爷天天窝在家里也不行啊。”

“你开心就好。”蓝忘机放下筷子回答道。

“...我要去找工作。”江澄正经地说道。

“我相信你。”蓝忘机只是说了这四个字便拿着自己的碗去洗碗了。

今日,蓝忘机向往常一样回到江澄家中。

他扭开钥匙,却见家中没有人。

今天怎么还没回来。

蓝忘机看了一眼手机里的时间。

心想再等等吧。

是周六不用上晚自习。

见江澄还没来,蓝忘机便一直等了下去。

蓝忘机见指针指到九了,江澄还未回来。

心中不免有几分担心。

可是他打江澄电话也没人接。

坐立不安的蓝忘机开始找事做。

对。

就是洗碗。

蓝忘机听到钥匙扭动的声音。

他回来了?

激动的忘记放下碗就向外跑去。

“嗯...江澄你别急嘛~”

门口传来女人的娇喘声。

“不要在这里...江澄...嗯...”

蓝忘机一出来就看见。

江澄搂着一个女子在那。

江澄似乎已经等不及了吻上了那女子的侧颈。

“讨厌~不要在这里。”女子轻笑推开江澄说道。

蓝忘机手中的碗没抓稳。

一下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原本在卿卿我我的两人停了下来。

三人就这样相互看着。

还是那女子先打破尴尬。

“啊澄,这是谁?”

江澄不理那女子只是楞楞地说。

“蓝忘机?你怎么在这?”

蓝忘机一言不发地推开两人跑了。

待蓝忘机走后。

那女子还想继续。

江澄冷冷地推开那女子。

从钱包里掏出一叠钱揉了揉额头说。

“你也走吧。”

那女子拿着钱她感觉自己被羞辱了。

她拿着钱砸在了江澄脸上。

似乎还是不够解气又给了江澄一巴掌。

“江澄你他妈是人吗?江澄你他妈根本不懂爱。”

江澄被钱砸的有点懵。

接着又被打了一巴掌。

是啊我是人。

我不懂爱。

可是我的心为什么那么痛呢?

蓝忘机...

江澄在心中一直默念着蓝忘机的名字。

他还是冲出去了。

江澄去找蓝忘机了。

他可他发现的却是躺在血泊中的蓝忘机。

江澄手颤抖着扶起蓝忘机。

“蓝忘机! ! !你怎么了?? ?”

江澄仰天怒吼。

“你不该是这样的。”

蓝忘机只是留下一句。

“蓝忘机! ! !”

江澄只是无意义地一遍遍地重复着蓝忘机的名字。

在路人的提醒下,江澄才想起来打120。

“对,120。”

江澄颤抖着手打开手机,打了120。

江澄在挂了电话后,心中紧绷的弦才放下。抱着蓝忘机一直哭。

“蓝忘机呜呜呜...其实我发现我还蛮喜欢你的...”

“嗯...”

“你没事吧呜呜呜...你不要有事...你听到没...老子喜欢你啊...”

“嗯...我...只是...腿很痛...”

“可是你出了很多血...呜呜呜呜...你别给老子死了啊...呜呜呜...”

“噗。”

“呜呜呜...你不许笑我...算了你笑吧...我就是个傻逼...我不是人...我他妈才发现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待蓝忘机说完,救护车也来了。

护士看着这相拥而泣的两人怀疑自己走错了。

“你是他什么人。”

护士和江澄合力将蓝忘机放在救护车上的床上后,开始询问江澄。

“我是他男朋友。”

护士很坦然地接受了继续问下去。

“我看你两都是学生,通知家属了吗?”

“没...对...通知家属...”

江澄因为这件事对他冲击力太大了...

整个人都变得不太聪明的亚子...

江澄拿起自己的手机。

想了想自己好像没有蓝忘机家长的电话。

而且自己似乎根本不了解蓝忘机。

“不...忘机你有家人吗?”

江澄不太聪明地问道。

江澄我怀疑你在骂人并且我有证据。

“有...手机...”

蓝忘机断断续续地说道。

护士看着两人的互动简直傻了。

护士小姐姐叹了一口气对蓝忘机说。

“你先别说话了,没什么事你这伤,睡一觉就好了。”

然后又开始骂江澄。

“喂你这男朋友怎么当的?唉我真的服了。”

护士小姐姐从蓝忘机口袋里搜出蓝忘机的手机。

江澄被说的不好意思便不说话了。

“喂。密码。”

护士小姐看向江澄。

“啊...我不知道啊...”

“你...唉密码肯定是生日什么的...对,他生日是多少...”

“啊...我不知道啊...”

“一月二十三日。”

床上的蓝忘机发出虚弱的声音。

“诶好,你别说话了小朋友。我们马上到了。”

护士小姐开始用0123解锁。

“不对诶。啧,喂你生日呢。”

“我?”

江澄指了指自己。

“对,就是你。”

“1105吧。”

护士小姐试了一下没想到真的解锁了。

护士小姐看到蓝忘机的壁纸是江澄摇了摇头还是把手机递给了江澄。

“还是你来吧。”

江澄接过手机。

看到壁纸愣了愣。

这好像是自己运动会时候的照片...

旁边的事阿姐给我送水...

忘机怎么会有这张照片...

江澄看向床上的蓝忘机。

护士小姐不开心了。

“喂,你快联系家属啊。”

“哦哦哦。”

江澄这才想起正事。

翻开蓝忘机的通讯录。

发现竟然只有两个人。

是自己和一个备注为兄长的人。

给自己的备注是“啊澄”

在通讯录第一个第一位。

江澄打了过去“兄长”的电话。

“你好...我是你弟弟的男朋友...”

护士小姐看不下去了心想你这是见家长还是说病情啊。

抢过手机对着电话说。

“你弟弟受伤了,在xx医院快来!”

说完便挂了电话。

到了医院。

蓝忘机被护士带走了。

留下江澄一个人在门口等着蓝忘机的兄长。

江澄揉了揉眉心,给自己了一巴掌让自己清醒一点。

约摸十几二十分钟之后。

一个与蓝忘机像极了的人儿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个气冲冲的老头。

“哼。我的忘机呢!”

那老头开口了。

“你...您就是蓝忘机的兄长吧...”

江澄开口对前面那个气宇非凡的男子问道。

“嗯。你就是啊澄吧?”

那人笑道。

“你...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江澄奇怪道。

“忘机有跟我提过...我是他的兄长蓝曦臣。这是我们的叔父。”

蓝曦臣介绍道。

江澄提到蓝忘机不说话了。

蓝启仁在蓝曦臣口中也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下这件事。

他上前就是给了江澄一巴掌。

“哼,你就是江澄这个臭小子吧。”

江澄自知理亏默默忍受着这一巴掌。

江澄在蓝启仁和蓝曦臣面前跪了下去。

“求叔父和兄长原谅我...是我不好...让忘机受苦了...如果不是我...忘机也不会...”

“你也知道啊,你这个臭小子,看我不打死你。”

蓝启仁还想打,却被蓝曦臣拉住了。

示意他去看蓝忘机。

两人便绕过江澄进去看了蓝忘机。

蓝曦臣见蓝忘机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腿上有了伤。

可是蓝启仁不这么认为。

蓝忘机可是他和蓝曦臣从小宠到大的宝贝。

从小乖巧听话。

至少在蓝启仁眼中是这样的。

可是蓝忘机却为了门外那个臭小子三番五次的忤逆他。

搬出去一个人住什么的...

关键还把自己弄成这样...

江澄见两人进去也没有起身。

还是直直跪在门前。

江澄听不清你们说了什么。

只是听见碰的一声和蓝启仁生气的吼声“这事没得商量! ! !”

然后便是蓝曦臣出来了。

蓝曦臣拉起跪在的江澄说。

“啊澄,你先起来吧。”

蓝曦臣自带亲和力让江澄放松下来了。

便听话地站了起来。

蓝曦臣认真的说道。

“我从来没见过忘机对一个人这么...忘机长这么大从未忤逆过叔父的意思...可是如今他为了你再三忤逆叔父的意思...现在还因为你成了这样...忘机可能会原谅你...可是叔父不会...我们决定带忘机去美国...你...走吧...”

蓝曦臣将蓝忘机出租屋的钥匙和蓝忘机的手机都递给了江澄。“这些...你拿着吧...忘机他也不需要了。”

江澄接过蓝忘机的钥匙和手机紧紧把他们握在手心里走了。

他知道这样对蓝忘机来说才是最好的结局。

他不愿意让蓝忘机继续跟着自己受苦受气了。

自己还不够强大。

还无法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

江澄来到了蓝忘机的出租屋。

打开灯。

江澄开始仔细观察这个小房子里每个装饰。

他才发现原来蓝忘机家的相框上摆满的是自己的照片。

他才发现原来蓝忘机家的冰箱上便利贴贴着的是自己的喜好。

江澄轻轻地摘下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目标xx大学。

江澄想起来,这个大学不正是自己想考的大学吗。

他才发现原来蓝忘机所有的人生规划下都跟自己有关。

江澄知道了。

江澄什么都知道了。

他才知道原来有一个人喜欢了自己那么久。

自己怎么那么傻啊。

为什么不好好珍惜他。

江澄在蓝忘机的房子里待了一晚上。

他什么都想明白了。

既然蓝忘机把自己从黑暗里救出来。

那自己就不该负了蓝忘机的一片心意。

是啊他一个内向不主动的人。

为了帮助自己走出来。

受尽自己的冷眼辱骂。

想到这,江澄又给了自己两巴掌。

谢谢你,蓝忘机。我的光。

后来江澄他努力学习为了考上那个大学。

他戒烟戒酒。

收敛了自己的脾气。

为了什么?

为了一人。

为了蓝忘机。

为了自己能配得上这么好的蓝忘机。

他等了五年。

这五年里他变得强大了。

变得有能力好好爱蓝忘机了。

可是蓝忘机又在哪里呢?

“蓝忘机回来了。”

“嗯。”

“他会来参加我们高中的同学聚会你来吗?”

“来。”

江澄挂掉电话从电脑面前站了起来向阳台走去。

五年了,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嘛。

江澄有些苦涩地想道。

习惯性地摸了摸口袋。

没烟。

明明已经戒烟五年了啊...怎么还是忘不掉呢...怎么跟忘不掉他一样呢...

江澄叹了一口气从另一口袋摸出一根棒棒糖放入口中。

甜腻的味道迅速在口中蔓延。

江澄苦涩的心情也好了一些。

幸好还不算太晚。

现在的我有能力去好好爱你。

江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差不多到了约定的时间。

他拿起外套向外走去。

约定的地点离江澄的家并不远。

同处这个城市最繁荣的地方。

江澄一路上都在排练该怎么跟蓝忘机说话。

“抱歉。”江澄低头想着想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

“没事。”那人只是含笑着说道。

这...这个声音是! ?

江澄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

“蓝忘机! ! !”江澄下意识喊出了眼前人的名字。

“嗯。”蓝忘机回答道。

五年了,自己朝思暮想五年的人就站在自己的面前。

江澄还产生一种自己在做梦都错觉。

这...这不是梦嘛?

“我回来了。”蓝忘机似乎看出来了江澄的疑虑朝江澄说道。

江澄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刚刚排练好的话似乎全都忘了。

千言万语只换成一句“你还好吗。”

江澄一说出口就后悔了。

自己问的是什么傻逼问题。

“挺好的。”蓝忘机回答道,“你呢。”

不好。

没有你的日子度日如年。

我想你了。

“挺好的。”江澄低着头不敢看蓝忘机的眼睛,他怕他一看到蓝忘机的就忍不住说出实话。

他现在一定很好吧。

比当时和我更好。

气氛陷入了沉默

“我想你了。”蓝忘机认真地说道。

江澄不敢相信地抬起头来。

他差点以为自己被黑夜冲昏了头脑

说出了这句话。

结果是蓝忘机说的。

“我...”既然蓝忘机已经说了江澄也不遮掩了。管他是朋友间的想还是什么呢。“我也想你了。”

“嗯....”江澄快速转移话题说道,“我们进去吧。不是同学聚会嘛 ...”

“哪有什么同学聚会只不过是我想见你的理由罢了。”蓝忘机说道。

他想见我? ? ?

“你冷吗?”江澄刚刚看见蓝忘机抖了一下才注意到他才穿着单薄的衬衣。

“刚下飞机。”蓝忘机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江澄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蓝忘机身上。

“你想听歌吗?”江澄从口袋里掏出耳机。“薛之谦发新歌了。”

蓝忘机点了点头,

两人就近坐在了附近公园的长椅上。

一人一只耳机地听着歌。

“我可以陪你去流浪也知道下场不怎么样”

两人安静地欣赏完薛氏情歌。

“这是我家里的钥匙。”江澄单膝下跪从口袋里掏出家里的钥匙牵起蓝忘机的手说道。

“你愿意陪我去流浪吗。”

“我愿意。”

江澄将钥匙扣上的环套在了蓝忘机的手指上。

他们在昏黄的路灯下接吻。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

后面一些废话可不看。

终于写完了。

写了一年的哈哈哈哈哈哈2019-2020可还行。

那就观看愉快吧!

有啥不懂的评论问就好我不多bb了

评论(28)

热度(34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